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523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在10号楼100报告厅举行了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参加,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俊、生技学院蚕研所院长(所长)李木旺、党委书记杨美成及其他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杨美成主持会议。

    首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俊教授致辞,他对各企业负责人、受聘的产业教授和企业导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情况,以及生技学院、蚕研所学科发展近况。他表示,院所一直把为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目标,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实施“全程导师制”,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应行业需求的人才培养之路,形成校企共赢、协同育人的格局。各位产业教授和企业导师的加盟,必将提升院所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木旺院长(所长)做学科与专业建设情况报告,重点介绍了生技学院、蚕研所的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情况。他表示,院所有十分优秀的人才团队、学科优势和平台优势,希望能够借助企业的土壤,将院所和企业的资源、优势相结合,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使学生的研发和实践能力得以提升、优秀的科研成果得以有效转化。

    接下来,李木旺代表生技学院、蚕研所与各实习基地代表进行签约。签约之后,李木旺和王俊为各位产业教授和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忠立,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朱胜虎等企业专家代表产业教授和企业导师发言,希望通过这个机会能与生技学院、蚕研所开启“校企合作”共赢新局面,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南京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技学院优秀校友余鹏飞为学生做了“浅谈当今生物行业现状”的报告,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分享了工作感悟、阐述了行业发展现状,寄语学弟学妹们要志存高远、努力奋斗!

    会后,参会人员到江苏科技大学蚕桑科研基地和镇江中农蚕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桑果园进行了参观,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