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周南平调研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4-03-06动态浏览次数:178

    3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南平到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开展调研。

    生物技术学院院长、蚕业研究所所长谭安江就新学期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就当前院(所)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特别是如何利用发展好中国农业科学院桑蚕科学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国家队作用、体现学校蚕桑办学特色提出了工作建议。

    周南平对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为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船舶、海洋、蚕桑”是学校三大办学特色,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要随着学校高水平建设的逐步推进而同步发展,面对蚕桑行业发展新形势,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水平,巩固和保持在行业中的地位和作用。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要坚守初心、注重积累,在现有人才基础上建立国家级团队,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同时要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在科研方面,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形成代表性成果,通过转化、应用、推广,形成广泛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争取国家级奖项新突破,同时要在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关注多种渠道,汇集各方资源,争取更多支持。要坚持新的发展理念,与上级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多沟通交流,用发展来解决困难和实际问题。

    最后,周南平要求院(所)要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和年度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共同为院(所)和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并希望院(所)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木旺,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办主任刘新波陪同调研。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