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召开团学组织述职和社团工作管理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11动态浏览次数:34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对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成长成才、桥梁纽带的服务功能,129日上午900,生物技术学院召开团学组织述职和社团工作管理专题研讨会,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协、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向学院党委汇报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学院党委书记李木旺、党委副书记钱平参与研讨,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邹金城主持。

首先,团委副书记邹金城代表学院团委向学院党委汇报了团学组织构成情况,并就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成果进行了总结。随后,各团学组织依次汇报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并对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

在听取汇报后,李木旺书记和钱平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各位同学在共青团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求边学习边工作,要做学习的榜样;二是要有明确的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会议习惯;三是做好服务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四是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确保个人生命安全。


本次工作总结会议全面地回顾了生物技术学院团学组织的工作情况,在肯定和反思当中更清晰地了解了工作的性质和要求,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经验和坚实的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生物技术学院团委将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和基层团支部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智慧团建”和“青年大学习”平台,扎实开展“信仰公开课”和青马工程培训,以不断推进团员青年的理论学习为基础,实现组织和工作信息化。积极主动,守正创新继续开拓我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