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院开展2022年下半年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党支部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14动态浏览次数:471

    2022年10月13日下午,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开展了2022年下半年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党支部集中学习,所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
    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竞争力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守住管好“天下粮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习近平作出全面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及《习近平: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各支部就所学内容作了详细领学,从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方面呼吁各位党员同志不断创新,勇于开辟新领域,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与会党员结合所学内容开展思考讨论。教师党员郭锡杰同志回顾了中蚕所建所以来在应用和应用基础研究中的成绩和对产业创新和行业发展的重要贡献,也谈到校所合并后考核制度的变化对科技工作者带来的新压力新挑战,最后建议青年蚕桑科技工作者要有储备意识,多了解产业现状,走向生产,以形成服务产业的科研成果为目标,形成产学研良性循环。教师党员王学杨同志倡议大家要立足岗位,在培养学生上多下功夫,重点对学生思想的指引,激发学生内驱动力;研究生党员徐虹提到“对于在校研究生,需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严谨的态度,作为一名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的研究生,目前主要研究食品相关的健康问题,希望可以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解决食品相关安全问题,真正做到科研成果与实际应用相结合。”
    本次集中学习带领各位党员同志深入学习新时代人才建设的需求和理论基础,以及习近平重要讲话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帮助党员深入思考如何在新时代不断奋斗,勇于创新,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