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检监察机关“送纪上门”-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17动态浏览次数:552

    2022年6月16日上午,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生物楼412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的主题: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会由所院党委书记杨美成主持,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应所院邀请,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陶海洋“送纪上门”。他首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主要表现为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监督工作更加有效、“四种形态”效果进一步显现等四个方面。并以《提高站位 坚守堡垒 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力》为题,从打牢基层组织基础需要更高政治站位、高校基层党建面临的复杂形势、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现状、校纪检监察机关部门党建工作做法等四个方面,与所院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美成书记对陶书记“送纪上门”到所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陶书记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厚,建议思路清晰,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和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知高线、明红线、守底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大家还观看了《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30年的思考》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