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组织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6动态浏览次数:763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持续加强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6月14日下午,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组织了支部书记培训,特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召征作了题为《以<党支部工作条例>为遵循,推进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的专题辅导。

    王召征副部长从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制度和支委会建设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政治功能“淡化”、作用发挥“弱化”、制度落实“形式化”、党务工作队伍“软化”、党建创新“碎片化”、问责机制“缺失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与实践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围绕“六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做好“双创”和“强基创优”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所院支部书记的党性觉悟和党务工作能力,使他们充分认识了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他们表示要将自己负责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坚强的战斗堡垒,为所院高质量发展做好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