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在行动,同心聚力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2-05-26动态浏览次数:689

访企拓岗在行动,同心聚力促就业

                                                                               --生物技术学院举行“访企拓岗”校企线上对接会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520日,生物技术学院举行“访企拓岗”校企线上对接会,邀请了泰州医药城等5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培钢、学生处处长胡爱祥、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木旺、党委书记杨美成、党委副书记钱平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杨美成书记主持。

郑培钢书记对参加招聘会和长期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企业表示感谢,随后从历史渊源、学校规模、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向用人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在谈到今年的就业形势时,郑书记特别强调了:要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须通过多元供给、质量提升、结构升级、环境优化等举措,即提质增效,同时也提振信心。学院要以“服务大局、聚焦行业、立足江苏”为原则,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的服务质量,开创协同育人新局面。



李木旺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毕业生生源情况,他指出,学院将结合用人单位和社会需求灵活调整学生培养方案,努力为行业输送高质量复合型人才。

泰州医药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海涛介绍了泰州医药园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同时表示希望能和江苏科技大学保持长期合作,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忠立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鑫缘集团是江苏科技大学的老朋友,集团一直是学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基地和学生的实习就业基地,他希望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能加盟鑫缘集团,共同为江苏的蚕桑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郑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耐心询问学生们是否有心仪的岗位,并鼓励学生们积极投递简历,毛遂自荐,表示毕业生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同时要有越挫越勇的斗志,相信我们终究会成功的。

对接会第二阶段,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百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耀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江苏绿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五家企业分别就公司的基本情况、企业发展、组织结构、福利待遇、招聘岗位、职业发展等向毕业生作了详细的介绍,与毕业生作了详细的交流互动,并抛出橄榄枝,欢迎毕业生加盟企业,共同发展。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吸引了八十多名毕业生线上线下参加,帮助同学们了解企业的信息,拓展了就业岗位,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双方的合作,为我院继续优化就业服务流程,探索多元就业路径,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强化就业育人实效,积极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