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2动态浏览次数:567

    为欢迎2021年新进教师,帮助他们尽快融入集体、适应环境,12月1日下午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工会在长山校区举办了新进教师座谈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所长李木旺同志、党委书记杨美成同志、党委副书记钱平同志、党政办、学工办负责同志及2021年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所院工会主席康国平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新入职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谭安江研究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并勉励各位新进青年教师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充分利用好刚入职的3-5年奋力开展科研工作。各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简要介绍了各自博士阶段的研究背景以及入职后的教学科研进展,并从所院学术氛围营造、科研方向规划、实验设备共享、日常生活保障及工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各自关心的问题。


    在听取各位新进教师的介绍后,李木旺所长从科研方向凝练、科研团队建设、条件保障、基金申报等方面对各位老师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要求,希望各位老师早出成果,为自身发展与所院各项事业建设贡献力量。钱平副书记就青年教师学术论坛、人才培养等问题与新进教师进行了交流。康国平主席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紧张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工会各项活动,并表示工会将全力做好各位老师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还就新进教师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上,还就师德师风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党政办副主任何清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师德规范》《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及《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最后,杨美成书记从师德师风建设等角度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激励各位新进教师争做立德树人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