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开展“火眼金睛”寻找身边的安全隐患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动态浏览次数:527

    为了提升全体师生实验室安全事故防患意识,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创新实验室安全培训,做到有效知险避险,2021年11月25日下午13:30-16:40,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在长山校区14号楼一楼生物实验中心举办了“火眼金睛”寻找身边的安全隐患活动。


    本次活动由所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会及学工策划并组织实施,活动得到了所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前实验中心老师在3个实验室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中的要求布置了25个安全隐患点。现场各参赛队员依次进入实验室查找安全隐患点并记录。各课题组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共有18个科研团队76名师生参加。

    12月2日下午结合安全知识抢答,最终评选出6支获胜队伍:桑树病虫害防控组获一等奖,分子育种、生物炼制组获二等奖,生物功能因子、部质检中心、生理学组获三等奖。国资处陈澜处长为一等奖颁奖并对活动进行了点评。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李木旺所长、季更生副院长、吴萍副所长、钱平副书记出席颁奖活动。

                                                     (撰稿人:陶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