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研所生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12动态浏览次数:813

    11月11日上午,蚕研所生技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下半年第二次专题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准确把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机遇,推进学校‘“十四五”’精彩开局”,进一步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就“如何准确把握国家海洋强国的战略机遇,为学校未来发展战略布局”展开交流研讨。学习会由所院党委书记杨美成主持,所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杨美成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省政府《关于印发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及国家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相关政策文件。

    李木旺所(院)长就“所院高质量发展”做了重点发言。他指出,蚕桑作为学校的三大特色之一,必须抢占先机、把握主动。要坚持国内领先的蚕业科技创新基地的战略发展目标,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并争取在人才引进和科研产出上获得稳步提升。

    张健副所长也就此次学习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目前所院在科技创新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需要乘势而上不断努力。蚕桑生物目前发展前景广阔,全体教职工必须团结一致抢抓机遇,同时在国际科研合作上也要争取获得新的突破。

    最后,在座的中心组成员也就此次学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所院目前的发展提出了有效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