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继俊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10-30动态浏览次数:1245

    1029上午,应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邀请,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原副主任、前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正司级科技参赞邢继俊博士到我校,在长山校区图书馆105报告厅作了从大变局和科技创新视角认识我国国际发展环境学术报告。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研究生和学校青年教师代表近300聆听报告。报告会由生物技术学院院长、蚕业研究所所长李木旺主持。


    邢继俊博士围绕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要有鲜明的政治立场,要坚持审时度势”阐述了分析和认识我国国际发展环境的基本方法和要求,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发展环境。他讲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变局的根本动力在于科技革命的突破性进展和制度的伟大创新。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病毒疫情、不期早来中美世纪博弈、将来未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国国际发展环境日趋复杂,挑战日趋严峻,随着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国际地位日益提升机遇也是千载难逢的。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跨入新发展阶段、走向新发展时代。他指出,中国未来的发展一定是从成为“创新型国家”到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从逐步解决“卡脖子”到更多领域进入“无人区”,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



    报告会后,邢继俊博士还受聘为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李木旺所长向邢继俊博士颁发了客座研究员聘书。


    邢继俊,天津大学工学学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博士。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原副主任、前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正司级科技参赞。现受聘担任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奖评审委员会委员、深圳高科技企业协同创新促进会高级顾问、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学院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实践教授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