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古巴蚕桑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10-30动态浏览次数:931

    2021年10月29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古巴蚕桑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启动会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会议室如期举行。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正司级参赞邢继俊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家处处长陈天金,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对外合作处一级调研员李旭勤,镇江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峰,镇江市科学技术局对外合作处处长徐光陆。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南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江苏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王志东主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及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致辞中,周南平校长对邢继俊参赞以及出席项目启动会的各级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发展现状,并介绍了学校蚕业研究所在科学研究、中外合作项目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中古蚕桑科技创新合作项目背景。他指出,学校将以此合作项目为契机,尽快开启中古双方在蚕桑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成果转移方面多领域、深层次的广泛合作交流,为深化中古农业合作、巩固和发展中古友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项目负责人李龙研究员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目标设置及技术路线、任务分解和进度安排、研发团队及工作基础、成果与效益分析等六个方面对项目作了详细情况介绍。

    启动会上,邢继俊参赞和陈天金处长分别在会议现场和通过视频方式发表了讲话,预祝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会上,邢继俊博士还受聘为江苏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周南平校长向邢继俊博士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