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暨“院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24动态浏览次数:658

        1022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新生专业教育暨“院长第一课”在梦溪校区演讲厅开讲。参加活动的有生物技术学院院长、蚕业研究所所长李木旺、党委副书记钱平、团委书记邹金城、2021级生物技术学院新生辅导员陈舒眉、生物技术系主任王娜、生物工程系主任吴琼英以及全体2021级生物技术学院新生,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钱平主持。

 “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镇江有‘三山一渡’之说,一渡自然是指西津渡,而三山分别是指焦山、北固山、金山。”李院长以镇江著名景点介绍为开篇,一下子拉进了与新生同学之间的距离。随后,他分别从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简介、缅怀历史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生物技术学院3个专业培养目标、特色课程以及对新生的建议和要求等五个方面展开。

 “一本为本,立德树人。”李院长从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的所史讲起,分别向新同学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力量、平台设施、特色专业与课程、育人成果、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就业出国、“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蚕桑发展新机遇等情况,同学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

之后,李院长寄语新同学五点期望:一是做好学业规划,志存高远,学以致用;二是遵守国家的法律、学校的规章制度,做有心人;三是尊重师长、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四是理论知识、实践能力、组织能力同等重要;五是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学习机会。李院长还呼吁同学们立足新起点,奋发新作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李院长的分享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最后,李木旺院长、专业负责人王娜、吴琼英老师分别在演讲厅、教3-107、教3-109,给对应专业新生做了学科背景、培养方案、生涯规划、就业前景等更为详细的专业教育。


             图文:邹金城 陈舒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