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以举手之善,暖老人之心

发布时间:2021-08-16动态浏览次数:706

生物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以举手之善,暖老人之心

 白发如,那是岁月沧桑洒下的鲜花;弯躯如躬,那是时间老人积蓄的能量,眼如黄珠,那是上苍赐予五彩缤纷的颜色。如今,入口老龄化的日趋严重,关注老人、关爱老人已刻不容缓。在学院团委和关工委指导下,生物技术学院20级生物技术一班团支部走进镇江市京口区京岘山老年公寓,开展了以“以举手之善,暖老人之心”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分为“送祝福,暖人心,共成长”三个主要部分。

 小队全体成员于拜访老人前天聚集在教室里,用最真诚、最质朴的心为老人们用红纸做千纸鹤、用红绳做金刚结,从而表达他们对老人们的关怀和祝福。

活动当天,小队成员分别为老人们表演了红色歌曲特色舞蹈手语舞等节目,赢得了老人们得喜爱和鼓励。不仅活跃了氛围,也使得老人们敞开心扉和队员们交谈。交谈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他们大多都是较为年长的老人,甚至有些老人达90高龄,而且其中一半以上老人生活不能自理,但他们生活的很开心。他们说:“很喜欢和你们在一起,感觉很温暖!”对此小队成员感到很欣慰,并承诺有时间会多来看看。

 活动最后,小队成员帮助打扫养老院卫生,在劳动中收获成长与喜悦。同时分工协作,护送老人们回到各自的房间,并将千纸鹤等送到老人手里,和老人们握手告别。

 满怀热情而来,怀揣幸福而去。尽管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仅持续了三个小时,但大家都和老人们产生了真挚而深厚感情。相信大家都不虚此行,收获良多。最后,小队成员共同祝愿天下所有老人晚年幸福安康。

(图文:赵政展科迪 邹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