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发布时间:2021-07-20动态浏览次数:783

生物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715日,在学院党委和关工委指导下,生物技术学院“关爱互助,笙笙不息”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润州区九久老年康复中心,通过访谈、慰问、调研等形式,看望老人、了解老人的社会需求,力所能及给老人生活提供便利,以此培养团队成员的劳动观念和奉献精神。

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们了解到,九久老年服务中心自2010年建立,原先位于丁卯桥路,面积不大,是一个小型的康复中心养老院,后搬迁到润州区,由专门机构创建了一个大规模、设备齐全、设施先进、风景优美的现代化养老院。

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团队成员们了解到,康复中心的老人镇江本地居多,年龄大概在70-90岁,最高的有99岁;因为怕有老人走失,院内设置了门禁系统,同时还有统一的护工24小时轮流照顾;他们还经常组织老人们做集体操锻炼身体,或者做一些简单的绘画、写字、半成品手工制作等活动以防止老人记忆里减退;定期会有志愿者过来陪老人们聊天,表演乐器演奏、朗诵、歌舞等老人比较喜欢的节目。

随后,队员们分头行动,分组护送老年人进入他们的生活空间,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与生活状态。在与他们的交流中,队员们了解到,有不少老党员老干部在此养老院居住,有的原来从事教育,有的从事医疗。他们热情的跟队员们分享他们的经历,许多老人虽然高龄但是状态十分精神,对此养老院的服务也很满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最后的环节中,队员们还与老人相互献唱了红色歌曲,以此表达自己的爱党爱国之情。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一天里,队员们收获满满,老人们也体会到了陪伴的快乐。但同时他们也感受到,在这里老人们虽然有朋友的陪伴和护工的悉心照料,仍抵不过儿女的陪伴和问候,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队员们还会坚持来这里陪伴他们,关爱他们。(图文:邹金城  吴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