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赴鑫缘集团蚕茧收烘生产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08动态浏览次数:1147

    为进一步加强蚕学专业同学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锻炼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6月1日-4日,生物技术学院组织全体2018级蚕学专业学生赴江苏海安鑫缘集团开展蚕茧收烘生产实习暨劳动教育。4日上午,蚕茧收烘实习总结会在鑫缘集团会议室举行,参加总结会的有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平,鑫缘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忠立,生物技术学院蚕学系副主任赵国栋,生物技术学院副研究员夏定国,2018级蚕学专业全体同学。

    总结会上,陈忠立副书记首先总结了本次蚕茧收烘实习的情况,肯定了2018级蚕学专业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同学们能够在较为艰苦的条件下顺利完成蚕茧收烘实习工作。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蚕桑行业目前的情况,鼓励同学们今后继续从事蚕桑行业,成为蚕桑行业的新型人才,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前往鑫缘集团就业。实习各小组代表还分享了本次实习的感悟和收获。随后,钱平副书记祝贺2018级蚕学专业赴鑫缘集团春蚕生产实习顺利完成,感谢鑫缘集团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锻炼的机会。

    本次生产实习,2018级蚕学专业的学生充分展现了江科大人“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特质,坚持完成了春蚕生产实习任务。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他们还帮助茧站其他岗位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协助评茧人员挑选出毛脚茧、帮助烘茧人员装茧、对茧进行二次检查等等。


    动员会结束后,同学们在陈忠立副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鑫缘集团脱贫攻坚成果展厅和国家桑蚕茧丝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学们被鑫缘集团对脱贫攻坚所做出的贡献,特别是“新品种、新技术、新市场”的扶贫模式以及研制出的蚕桑特色产品深深折服,更加坚信蚕学专业是一个大有可为的专业。


    通过此次春蚕生产实习,2018级蚕学的同学们对蚕茧收购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重要的是,通过自身的劳动以及耳濡目染劳动人民的工作状态,切身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不易,也感受到了劳动人民收获的喜悦。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2018级蚕学的同学们一定会继续继承和发扬春蚕精神,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一带一路”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