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承办江苏科技大学第五届蚕桑文化节暨教职工亲子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动态浏览次数:1033

    5月15日、16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工会联合院所关工委、团委承办的江苏科技大学第五届蚕桑文化节暨教职工亲子游活动在国家种质镇江桑树圃、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桑树分库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是结合种质资源科普开放日暨果桑资源展示活动同时开展的。

    15日下午,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主席、中央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原农业部党组成员朱保成,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郑培钢莅临现场宣布江苏科技大学第五届蚕桑文化节开幕。16日下午,校工会主席郭永强、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党委书记杨美成先后为教职工亲子游活动致辞。有近90名教职工携家人及孩子、70多名大学生共260人参加了活动,感受了大自然馈赠的甜与香,享受了亲子间的温馨时光。桑葚采摘比赛活动是大家最受欢迎的活动,比赛中,以家庭为单位的各组选手表现积极,既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气神,又体现出团结合作、勇争第一的原动力。比赛结束,郭永强主席亲自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活动最后,各组家庭还领养了蚕宝宝。

    本次活动,弘扬了蚕桑文化、科普了蚕桑知识、感受了蚕桑文化魅力,享受了亲子间的温馨。恶劣的天气没有降低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为我院所以后举办好蚕桑文化节增加了信心、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