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2部教材入选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

发布时间:2021-01-08动态浏览次数:563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二批入选“十三五”规划教材书目,我院李木旺研究员主编的《家蚕现代育种技术》以及桂仲争研究员主编的《蚕桑产品深加工技术》成功入选。

本次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遴选坚持“育人为本,质量为重”、“服务产业,改革创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原则,经有关单位申报、形式审查初评和复评等程序,共有536中教材入选。

学院入选的两部教材经潜心钻研和打造,内容体系更加适应新农科理念,在体现专业特色的基础上更贴近学生思想、学习,具有针对性、实践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同时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的最新趋势,具有科学性和先进性,更加能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成才。

“十三五”以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教材建设号召,积极探索教材建设新思路,支持、鼓励教师编著特色化精品教材,充分发挥教材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和地位。学院将以此次入选规划教材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工作,切实提高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