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再续荣光 争做新时代蚕桑追梦人—我院举行新年茶话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动态浏览次数:791

1225日下午,在2021年元旦即将来临之际,生物技术学院在生物技术楼330会议室举行薪火相传 再续荣光 争做新时代蚕桑追梦人新年茶话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办、本科生党支部和20级蚕学班协办,旨在促进党支部的建设和沟通,促进蚕学专业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共同迎接2021年阳历新年的到来。

生物技术学院院长、蚕业研究所所长李木旺研究员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并详细介绍了我院蚕学专业的办学特色及招生情况。李院长用亲切的话语勉励20级蚕学学子努力学习、不忘初心,鼓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蚕桑追梦人。

生物技术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潘一乐研究员莅临本次活动,并给同学们做了一场图文并茂、热情洋溢的报告。潘老师回顾了自己年轻时代的求学生涯以及立志蚕桑报国的心路历程,并将自己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十五年间的故事分享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立足本专业,学有所成、报效祖国,争取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蚕学系主任黄金山研究员最新修订的2020级蚕学专业培养方案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良好的建议江科大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闻燕副教授跟同学们分享《蚕丝智慧与农桑文化》课程以及担任2017级蚕学班主任过程中的逸闻趣事,赢得师生阵阵欢声笑语点赞同时,被保送到华南理工大学的晏然同学也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对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活动期间,2020级蚕学专业的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学习方式方法、就业方向及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专业课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给他们专业课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活动最后,2020级蚕学班的同学还自编自演了几个娱乐节目,以此献给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