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建节约型校园

发布时间:2020-10-16动态浏览次数:1102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江苏科技大学校团委向全校发起“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建节约型校园”系列主题活动,以便在全校形成以绿色发展、节约为荣的文化氛围,促进广大青年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消费习惯,争做绿化校园的先行者!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生物技术学院在关工委指导下,组织各团支部于107日至16日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

为呼吁“传播低碳理念,倡导绿色出行”,让团员青年树立低碳环保理念,主动承担低碳出行宣传的责任和义务。向身边的同学宣传低碳出行的意义和方式,共同营造畅通、安全、环保、有序的校园公共交通环境。各团支部开展了绿色单车骑行活动、垃圾回收的分类处理等活动,强化了对低碳理念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实施垃圾分类可以增加生活垃圾的回收利用,减少资源浪费,加强环境保护,出行时选择单车骑行作为交通工具可极大地减小碳排放。在今后,同学们会不断养成绿色出行的好习惯,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为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动大家珍惜粮食、光盘行动,同学们还开展了以“节粮爱粮,青春食光”为主题的光盘打卡活动。“光盘行动”成为近年来十大新闻热词、网络热度词汇,是最知名公益品牌之一。因此,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让同学们通过活动增强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并贯彻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生物技术学院的同学们认识到了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性,给每位同学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奠定了基础,提升了每位同学的环保意识,争做绿色校园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