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员名义,致敬抗疫英雄

发布时间:2020-10-08动态浏览次数:732

108日下午16: 30, 生物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团委和关工委指导下,于生物技术楼423举行我心目中的抗疫英雄主题演讲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空间直播的新形式,向学生们展现了几位演讲者通过自己所见、所闻、所感从而认识到的抗疫英雄事迹,致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弘扬社会正能量。

本次活动中, 几位演讲者向大家展示了抗疫战斗中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他们的一语一句,字里行间都透露出对抗疫英雄深切的敬佩与感激。正如演讲者李珊珊所言: “侠之大者, 为国为民,她这样讲到,我心中的抗疫英雄,有匡扶济世,医圣明德的医护英雄; 有敢想敢做,吃苦耐劳的工人英雄; 有埋头苦干,默默无闻的平民英雄....在我心中,每一个同疫情作斗争的人,都是我们的英雄。在演讲者们真情实感的讲述中,英勇无畏,甘于奉献的抗疫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表达了作为青年大学生,定要坚定制度自信与理论信仰,在青春建功新时代中当先锋、做表率的真切愿望。同时,通过本次活动,让我院学生对这次疫情中的抗疫英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每一位逆行者都值得被尊敬,被铭记,向所有的抗疫英雄们致敬。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通过青年学生将战疫斗争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转变成观点鲜明、内涵深刻、情感丰沛的演讲,加强了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是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的诠释, 同时进一步引导我院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