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5动态浏览次数:599

925日晚7:00,生物技术学院在梦溪校区举行“新生开学第一课”暨专业教育。本次由蚕业研究所所长、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木旺研究员担任主讲人,参与此次新生第一课的还有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季更生,党委副书记钱平,三位系主任,20级新生班主任和全体一年级新生。
   
课前暖场中,学院为同学们播放了精心准备的考研学霸宿舍和优良学风班视频素锦,激发了他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热情和斗志。随后,李木旺院长给新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李院长给同学们介绍了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成就。他强调了生物产业的国家战略及行业领域的发展前景,提到三个专业的培养目标,从日常生活、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建议,指明了大学奋斗的方向。以此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学院,对专业领域有新一层次的认知,同时激励同学们奋发学习,胸怀理想,在聆听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的问题涉及专业学习、新校区学习环境、教学设施等,李院长均耐心解答,并告诉大家明年暑期就可以搬迁至新校区学习、生活。这堂深刻、丰富、有趣的“开学第一课”在课后引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思考,也为同学们将来的专业学习和人生规划指明了方向。在这里,在江科大,2020级新生们将开启新的美好人生。

    随后,三个专业分三间教室进行了专业教育。三位系主任分别对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和蚕学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全面的专业认知,从“如何学、怎么学,以及未来考研或职业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展示了学院丰富的专业特色。让同学们认识专业及其发展方向,认识自我,进一步了解与明确学习的方法与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