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就业大讲堂之就业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动态浏览次数:106

1019日下午1530,由生物技术学院举办的就业培训会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图书馆B101顺利举行,参会人员有生物技术学院17级本科生和18级研究生,会议由生物技术学院王荃老师主持。

   
学院为提高广大同学对于就业的关注度以及解答同学们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同时通过企业宣讲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特举办此次就业培训会。

会议伊始,学院邀请到江苏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唐亮主任作就业培训,唐主任通过数据、图表等直观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江苏科技大学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的就业情况。我校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集中在东部沿海城市,有33.92%的毕业生选择从事制造业;毕业生专业对口度高,工作满意度高,与同类高校相比就业质量较好。近四年总体就业率达98%以上,就业情况整体良好,但也存在问题,慢就业、缓就业的情况日益严重。唐主任以镇江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地方就业政策,可以看出各地在住房补贴等方面都是大幅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随后,唐主任便针对毕业生在抉择时遇到的一些困惑,如:就业协议意味着什么?生源上报、推荐表、协议书以及档案问题等作出了解答,唐主任希望同学们能够想清楚自己未来的路该如何走,并表示学校及学院会为我校学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接着,恒瑞医药HR从公司概况以及广大学生关注的住宿、薪资、福利以及个人发展等方面展示了恒瑞医药,有意向的同学也在现场投递了简历。新东方的宣讲更是激情澎湃,近年来教育培训行业迅猛发展,潜力巨大,镇江新东方学校更是镇江教育培训市场的领军者,有着完善的培养晋升系统以及全面的福利待遇体系,丰富的文化活动也十分的引人注目。

   
至此,生物技术学院专场就业培训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就业培训会,极大地调动了找工作同学的就业积极性,同学们对于未来的规划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恒瑞医药与新东方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可能性,相信每位同学都能寻到一个合适的定位,觅得一个称心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