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2021届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28动态浏览次数:1013

 生物技术 学院2021届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方案

学院推免名额分配原则

要求:推荐指标不分学术和专业学位,要说明名额是按学院整体还是分解到专业。

分配原则:每个专业分配1个名额,剩余名额根据综合测评成绩按学院整体排名确定推荐名额

总推荐名额:5

推免生遴选具体方案:

要求:明确综合测评计分方法和推荐总分计算规则,如学分绩点、各种奖励、加分规则等权重和计算方法。

遴选方案及规则:

综合测评由学生在校学习成绩、第二课堂成绩、特殊学术专长加分三部分构成,分别占80%10%10%

一、在校学习成绩(X1):指前3学年必修课和专业方向选修课的平均成绩,专业方向选修课不含通识教育选修课,按学校教务处提供的最高成绩计算,由学院教务办提供,并审核公示X1=所修课成绩*该课程学分/总学分

二、第二课堂成绩(X2):根据学校下发的《本科培养方案第二课堂要求选修学分评定管理办法》统计得分,并以当年最高第二课堂得分为100转化成百分制,(特殊学术专长加分不计算在内计算前三年获得的第二课堂加分,结果由院团委提供相关,并审核公示。

特殊学术专长加分含学科竞赛获奖和发表科研论文加分,分别占5%5%特殊学术专长加分项目由学生自行申报,并提供支撑材料,由学院专家审核小组审核鉴定。其中:

1.学科竞赛(X3):可加分的学科竞赛由教务处根据《关于公布江苏科技大学学科竞赛认定结果的通知》(教务处【201750号)中附件《江苏科技大学学科竞赛项目认定表》内竞赛类别为“A”且竞赛性质为全国赛的竞赛项目名称为准,获得全国三等奖以上,且排名位于前五的同学才可获得加分,独立获奖或排名第一的同学得相应加分,排名第二的同学得分为相应加分分值的50%,第三名为33%,第四名为25%,第五名为20%,同一项目获得的不同奖项只计一次最高分。

特殊学术专长-学科竞赛加分标准

竞赛性

及获奖

加分标准

国家级(A 类)

特等奖  

100

一等奖

80

二等奖

60

三等奖

40

 

2.发表论文(X4):可加分科研论文仅限于学生本科阶段在核心期刊及以上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的与学业相关的科研论文。

特殊学术专长-科研论文加分标准

发表科研论文

加分分值

SCI

40+IF*40

中文核心期刊

40

四、综合测评X=X1*0.8+X2*0.1+X3*0.05+X4*0.05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学院咨询、申诉联系方式

学院推免工作咨询电话:   钱平 老师     0511-85635867

学院推免工作申诉电话:   刘利   老师     0511-85616638

推免领导小组组长签字

 

 

                  组长:                          

注:按上级要求,本方案一经确定,需严格执行,并上传推免系统对学生和社会公布,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