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蚕桑生物学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9-09动态浏览次数:1357

学术委员会主任:鲁  成(教授)

  主  任:沈兴家(研究员)

 

江苏省蚕桑生物学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是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20146月开始建设,依托我校蚕业研究所(即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和生物技术学院的技术力量。实验室位于西校区生物楼,总面积约1800平米。

本实验室以桑树、家蚕及其病原微生物、茧丝及其他生物资源为主要研究对象,有重点地开展蚕桑生物学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主要研究方向:(1)家蚕功能基因定位克隆与表达调控;(2)桑树基因克隆与功能分析方向;(3)蚕桑病原微生物分子生物学;(4)蚕桑生物资源高效利用。

实验室研究队伍由固定人员和流动人员组成,实行课题管理制。固定人员以学科、学术带头人为主,由实验室主任公开聘任,其他研究人员由学科、学术带头人根据研究工作的需要和承担课题等情况自主聘任。现有固定科技人员30名,其中正高9人,副高15人,博士学位27人。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积极面向全社会开放。着力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努力把实现建设成为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