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结对共建提升检验能力

发布时间:2024-03-19动态浏览次数:19

    3月15-17日,江苏科技大学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江苏省蚕种所在职党支部联合开展“助力蚕桑质量提升行动” 系列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结对共建提升检验能力”。

    江苏省蚕种所设立的江苏省蚕种质量检验中心,于2022年1月首次通过CMA计量认证。针对省属蚕种质量检验中心提出的资质认证和检验技术培训需求,结合江苏科技大学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助力蚕桑质量提升行动”系列党日活动的意义,双方党支部积极互动,促成本次共建活动。 

    江苏省蚕种所在职党支部有关党员参观了农业农村部蚕桑产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镇江)蚕种质量检验室、茧质检验室和理化检验室,详细了解了中心成立背量和工作内容,以及历年来在社会服务、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成果。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各方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业务工作特色,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陈涛同志还就CMA资质认证相关问题向江苏省蚕种质检中心同志做了详细解答。随后,双方支部党员和职工共同参加了蚕种质量检验相关内容的主题培训。

    3月16-17日,中心围绕“助力蚕桑质量提升行动”,为江苏省蚕种质量检验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了为期2天的蚕种质量检验技术培训,对于提高省属蚕种质量检验部门的工作能力,促进蚕种质量业务交流,提升蚕种质量监督检验效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