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楼道安全我守护 青年志愿显担当” 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动态浏览次数:74


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青年大学生们的良好风貌,同时为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提高我院学生综合文化素质,倡导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服务活动中,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志愿者服务成为日常习惯、生活方式和青春时尚生物技术学院志愿者于34日来到七里甸街道万科社区,与国家管网江苏储气库团支部的志愿者们一起学习消防知识,宣传消防安全。

活动过程中,来自润州区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展示了过去几年重大消防事故的视频,结合多个案例向志愿者们讲解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和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知识,并向在场志愿者展示了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

随后,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深入社区走访了社区周边的商户,向店主和工作人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调火灾的严重性和预防措施的重要性。商户们纷纷表示,之前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不够深刻,这次志愿者们的宣传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会更加重视消防安全,确保店铺的安全运营。

今后,生物技术学院志愿者们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积极投身其中,用切实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充分展现了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图文:李彦彦 顾晓晓 李静柔  审核:邹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