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桑果酒品鉴会

发布时间:2023-12-14动态浏览次数:157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间的交流与合作,12月13日,生物技术学院工程实训中心成功举办了备受期待的第二届桑果酒品鉴会。此次活动供品鉴的桑果酒和啤酒均出自生物技术院工程实训中心,桑果酒作为一款具有独特风味和丰富口感的美酒,受到了全校广大师生的热情追捧。

    品鉴会的活动流程丰富多样,首先由专业人士分享了桑果酒和啤酒的制作工艺,让大家深入了解这两款美酒的独特之处。接着,师生们进行了桑果酒的品鉴环节,通过嗅闻、品味,品尝出了桑果酒中丰富的香气和独特的口感。最后,互动交流环节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参与品鉴会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对味蕾的享受,也是对文化的品味,更是对交流与合作的促进,大家不仅开阔了视野,更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和团结。

    学院党委书记钱平表示,举办桑果酒品鉴会旨在提升师生的校园生活品质,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构建融洽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能够放松心情、享受品味生活的美好。

    此外,活动供品鉴的桑葚酒和啤酒的酿造,很好地融合了学院集中实践教学和劳动教育等课程,通过亲身参与酿造的过程,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桑葚酒和啤酒的发酵工艺,以及其独特的特点。这种沉浸式的学习方式将发酵食品的制作与生物学的理论知识相结合,为学生提供了深刻而有趣的实践经验。

    工程实训中心是依托生物技术学院和蚕业研究所、依据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本科教学改革思路设立的本科实践教学平台。中心现有办公室常驻教师3人,占地面积200平方米,仪器设备百台套,建设有果酒中试生产线、玻璃罐发酵实验室、生物产品分析实验室和无菌超净实验室,主要服务于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和蚕学专业,开设《生物工程实训理论与实践》、《生物工程创新创业实践》和劳动教育等课程。中心结合“蚕桑”特色,立足于现代生物产业社会需求,以桑葚酒、啤酒和葡萄酒酿造为经典案例,采用岗位实操与工程实训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实践技能、创新思维和岗位能力,逐渐构建沉浸式教学模式,增强学生学习体验,培养具有从事现代生物产品研发、过程设计、生产与管理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供稿: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