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仲争研究员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1-07动态浏览次数:359

    近日,农业农村部表彰了2019-2021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获得者,所院桂仲争研究员参与申报的“生态脆弱区蚕桑绿色高效与转型升级关键技术集成创新及应用推广”荣获二等奖。桂仲争研究员为第二完成人,江苏科技大学为第五完成单位。

    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简称丰收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于1987年设立的农业技术推广奖,面向全国农业系统,奖励在农业技术推广、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设一、二、三等奖,每三年开展一次。

    “生态脆弱区蚕桑绿色高效与转型升级关键技术集成创新及应用推广” 项目成果以现代蚕桑全产业链关键技术集成创新为路径,开展了蚕桑新品种及良种繁育技术、蚕桑优质高效基地建设、高效省力化蚕业装备以及蚕桑资源精深加工技术等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与生产经营模式的示范与推广,系统构建了较为完整的蚕桑产业绿色高效与转型升级的产业链。项目成果在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省市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推动我国西部地区乡村脱贫与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