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素养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12-04动态浏览次数:399


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1126生物技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B102举行以“追光而行,同心共圆中国梦创新驱动,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论坛。论坛特邀请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白致远、李奕彤、吴成坤、张温馨四位同学作为主讲人与大家分享学术科研等方面的心得体会,论坛由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周丽琴主持。

论坛上,张温馨同学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葡聚糖酶温度稳定性及pH稳定性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且从自己学术方面、成果汇总和综合表现数个角度就如何在高水平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进行了分享。

李奕彤同学在自己的学术和学生工作方面,就“创新驱动,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进行了细致分享。其中,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志愿者参与消杀的事迹所体现的党员担当,迎来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吴成坤同学用简洁明快的语言,从学术研究和学科竞赛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历。同时着重强调要保持持续不断的社会实践,发挥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最后,白致远同学作为本硕均在江科大就读的代表,就自己的科研历程和经验展开了分享,他表示要在研究生期间多参加竞赛培养自己的能力,做课题要挖掘背后的价值。分享内容为有意参加竞赛的同学们点明了新思路,开拓了新视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生物技术学院组织研究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努力方向,明确奋斗目标,通过开展本次学术论坛加强研究生科研交流,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科研观,增强了学术自信,同时为活跃学院学术交流氛围、增强研究生勇攀科研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