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6-18动态浏览次数:645

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校企合作

 ——生物技术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

616日上午,学院在生技楼412成功召开了引企入院、访企拓岗对接会,射阳县农业水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朱晓春以及纪检办公室主任陈登岭作为单位代表莅临我院参加了本次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平,副院长、副所长吴萍,蚕学系副主任赵国栋,团委书记邹金城以及就业辅导员张伟伟参加了本次会议。

 钱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蚕学专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蚕学专业的成立依托于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是国内唯一国家级蚕桑科学研究专业院所,具有悠久的历史,不仅为行业的高效发展提供了众多优质的蚕桑新品种,更为我国蚕业生产的可持续化稳定发展提供了优秀得专业人才,同时该专业是我校三大办学特色专业之一,师资力量、科研实力强。

 朱主任对学院蚕学专业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围绕校企合作模式、建立实习实训基地、招收毕业生、共享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不仅能加强学校与单位之间的密切联系,而且对于探讨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方案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平台,以便后续能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训的需求以及解决企业招生难等突出问题。他希望能与学院通过携手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共谋发展。

 通过本次对接会,双方就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就业、校外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一步,学院将加强与重点领域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开展丰富多彩的就业育人活动,鼓励学院毕业生积极投入相关专业领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