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举办研究生青年学术论坛(一)

发布时间:2022-05-25动态浏览次数:608


    为促进学院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塑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搭建更加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5月22日,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青年学术论坛第一期在图书馆B102顺利举行。论坛邀请到研究生张朋、张温馨、李燕威、浦仕奇、白致远五位研究生作为主讲人与大家作学术分享。

    论坛上,张朋同学主要介绍了她的最新发现:桑树上一种新发现的毛状病毒属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及其分子特征研究,该病毒的多种新功能及新特征的发现,让大家对桑病毒有了新的认识;张温馨同学主要向大家分享了葡聚糖酶分子机理改良的研究成果,葡聚糖酶热稳定性改良有助于解决在饲料和啤酒加工工艺中行业问题,并且目前已获得热稳定性改良的突变体重组菌株,这让同样致力于工艺改良实验的学生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浦仕奇同学用他诙谐幽默的语言对关于家蚕对应对微孢子虫侵染的长链非编码RNA的筛选及其研究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迎来阵阵掌声;李燕威同学向大家细致地介绍了通过与丝素肽结合增强花青素的物理化学稳定性的原理及方法,使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论坛还邀请了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白致远同学对其参加学科竞赛上的经验进行分享,白致远同学对其丰富的参赛经验进行了总结,其中主要以“互联网+”和“挑战杯”等竞赛为例,从项目立意、策划等多方面为大家进行分享,为有意参加竞赛的同学们点明了新思路,开拓了新视野。

    本次论坛促进了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间的交流与学习,得到了生物技术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参会人数多,起到了良好的开头和模范作用,为以后论坛的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研究生学术论坛将成为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间主要的交流平台,为活跃学院学术交流氛围、增强研究生勇攀科研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