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6动态浏览次数:656


为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424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集中开展“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学习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生物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邹金城主讲,学院全体团支书、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学习

此次学习以党带领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青年运动史中心,从“外争主权、内除国贼”、“打倒列强,除军阀”、“打土豪,分田地”、“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到延安去”、“打倒日本,救中国”、“风起云涌的第二条战线”七个方面讲述。

会议过程中,邹金城老师表示:“在中国革命的历史长卷中,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集体行动的方针义无反顾地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前列,为争取民族斗争、人民解放而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中国青年运动也因为要打破一个旧世界而呈现出激烈的抗争性。”同时,他也表示,面对疫情,我们团员青年也要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广大团员青年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的理解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的重要意义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团员青年定以青春之名,筑复兴之路!

图文:王晨晨  审核:邹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