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名学子、一个班级荣获省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2-04-25动态浏览次数:677


江苏省三好学生

严孟文,女,汉族,200010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她品学兼优,笃行不怠,曾荣获2022年本科生国家级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人民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她致力于蚕桑技术引领,与团队成员共同开发出两项产品,突破蚕桑重大病虫害防治瓶颈,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一等奖,多次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陌桑杯”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大赛等省级学科竞赛奖项,目前在农药学国际TOP期刊上《Pesticide Biochemistry and Physiology202111月第179卷上发表论文1篇,在《Insects》《Journal of insect science》等期刊上共发表论文6篇,已公开国家发明专利3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严孟文坚信,“人的身体可以疲惫生病,但精神不能颓唐。”她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绽放青春最美的色彩。

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白致远,男,汉族,19977月生,中共党员,江苏宜兴人,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曾任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发表第一作者论文四篇,其中SCI收录一篇,EI收录一篇,参与发表一区SCI两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2020-2021学年综测成绩年级第一。曾获得中国国际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等9项国家级荣誉、8项省级荣誉、20余项市校级荣誉,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


江苏省先进班集体

生物技术学院1922118011秉承着“笃学明德 经世致用”的校训,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成为如今具有高度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团体。思想方面,班级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定期举办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目前全班已有9名入党积极分子,4位预备党员。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班级内多位同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寒暑假期间在家乡主动成为志愿者,科普防疫知识,冲锋在抗疫一线。在校园内的疫情防控中,同学们也积极也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班风学风上,本学年班级达到了平均绩点 3.10,学分绩点 2.8 以上25 人。自入学以来,大家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在各类学科竞赛和文体演出中都展现了19生技的风采,班级荣获国家级荣誉16项,省级荣誉21项、校级奖项150余项。在专业能力提升方面,班级同学利用专业知识开展了“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党日活动,有效避免了校园内的生态破坏。目前,全班35位同学全部参与到本创项目中,达到“本科生创新创业计划”100%的参与率,截至目前班级同学共申请专利2项,发表论文4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1篇、SCI 1篇,4篇正在投稿。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相信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19生技将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