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路上的故事||戚昱琦:脚踏实地,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22-04-23动态浏览次数:592


戚昱琦,女,汉族,20004月生,中共预备党员,生物技术学院18级学生。曾获人民奖学金三等奖、第二、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二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20年“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心理健康教育原创作品大赛江苏省一等奖、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第四届世说心语心理情景剧大赛镇江市一等奖、2020年镇江市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江苏科技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坚定信仰,知行合一

进校以来,戚昱琦同学一直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任职,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以及班级中的工作。大二时曾担任校社联科技创新部部长和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宣传中心部长,并兼任班级的心理委员和宣传委员。大三时担任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蚕桑文化研习社副社长。

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对待工作,态度端正,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在2021年统筹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第十六届长山美食文化节。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在新生开学之际主动前往东校区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解答疑惑。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强烈的事业心和团队精神。在职期间书写的新闻稿被先后发表至多家媒体,如:中国青年网、今日头条、中国青年网、搜狐新闻、 腾讯新闻、网易新闻、镇江教育信息网、镇江论坛等。在工作上认真对待每一次任务,尽全力完成得更好,交一份让自己和别人都满意的答案。

繁花似锦、孜孜不倦

科学与艺术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在理论学习之余,她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将理论融入实践,并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在学习、工作、科研之余,走进大艺团参与倾城之丝的排练,联合学院同学共同编排心理情景剧和心理微电影,代表个人、班级和学院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绘画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团结友爱,不忘初心

个人的成功不能脱离集体的进步。线上,带领同学们云参观红色基地,了解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线下,走进小学,科普蚕桑知识、传承春蚕精神,让小朋友们了解蚕宝宝的一生。校内,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维护校园环境;校外,走进乡村绘制红船,宣扬“红色”精神。她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人科普知识,传递正能量。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勇于尝试、不断拼搏,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