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路上的故事||李佳双:勤苦科研,敢为人先

发布时间:2022-04-19动态浏览次数:675


李佳双,男,汉族,19991月生,中共党员,生物技术学院2020级畜牧学研究生。曾获研究生一等奖学金、“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陌桑杯”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大赛、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研究生等。曾在《MOLECULAR REPRODUCTION AND DEVELOPMENT》发表论文一篇(共同一作)。

刻苦奋进,投身科研

李佳双同学积极进取、刻苦努力,20206月即已进入导师课题组进行实验理论和技能学习。开学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开拓研究,在完成了基本学分要求的基础上还额外修完了五个学分的课程。过去一年里学位课平均成绩84.9,非学位课平均成绩90.9。同时投身于同源异形域基因Hox基因家族研究,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参加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江苏省一等奖(9/11)和国赛金奖。作为主要成员获得了第三届“陌桑杯”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大赛并获得二等奖(2/3)。经过一年的努力,最终获得了校一等学业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称号。

矢志于党,刻定蚕桑

虽然在学习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思想上他也毫不松懈,积极进取,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水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引导周围同学,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积极投身实践,参加了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服务蚕桑·共筑丝路”蚕桑科技支农实践团,走进江苏东台倪龙桂蚕业家庭农场,走进桑园,与蚕农共同采摘桑叶,实地考察当地的桑田种植规模以及桑树生长状况,并结合专业所学与蚕农就桑树种植、病虫害防治、饲喂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时兼任了摄影工作,拍摄的照片被多次用于新闻报道。

兢兢业业,敢为人先

李佳双自20209月起担任2020级研究生班长,担任班长期间兢兢业业,认真处理每一项班级事务,向学院和学校及时反应同学们的意见。除此之外还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参与组织了美食文化节、蚕桑文化节等活动,同时多次在学院活动中担任摄影工作,拍摄的照片也多次用于学院和学校网站。在过去一年内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工作,参加了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学习亚夫精神 立志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江苏镇江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通过参观新型水稻种植基地、了解家庭农场经营模式、感受稻酒酿造工艺等活动,感悟赵亚夫先生科技兴农情怀,帮助当代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投身乡村振兴的浪潮之中,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积极乐观,和而不同

李佳双在生活上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他认为完成当代大学生的使命需从身边做起,尽自己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精神。在班级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平时的他具有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并且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能精力充沛的面对新一天的挑战。生活朴素但不单调,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懂得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