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22-04-13动态浏览次数:1282


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是学习雷锋精神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安排,组织各支部开办展现自身特色的相关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团员们积极踊跃参加,学习雷锋精神,从我做起。

我院将“我为同学做实事 我为学校做贡献”支部共建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开展专项志愿服务、坚持扎根校园,营造志愿服务氛围、线上线下结合,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创新服务路径,培育品牌项目五个主题相结合,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将雷锋精神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同时更加多元化的表达形式和广泛选择也有利于发挥各个团支部的特长,更好的感染支部成员,使得团员奉献自我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也切身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在含义,在活动中也有不少的同学在受到感染后自发的向身边的其他人宣扬“雷锋精神,不仅仅局限于参与活动,也将看到的或听到的身边榜样的故事以及自己的感想分享给大家。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学生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内涵,感受中华传统美德魅力,激发学生向模范和榜样学习,争做有道德、有爱心的人,通过实际行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个大学生的责任,同时也为传播“服务奉献”这种优秀的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弘扬了当代雷锋精神。此次活动贯彻了学院的“德学”思想和“五进”活动,弘扬了雷锋的钉子精神,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刻苦钻研的精神以及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正如雷锋所说,人生就像一本日记,每天都不应该留下空白,同学们应积极参与学校志愿活动,努力充实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