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第二届团支书思政技能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2-04-09动态浏览次数:66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学院层面发掘一批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的优秀团支书,遴选一批有灵魂、有内涵的思政作品,生物技术学院于47日在生技楼412会议室开展了第二届团支书思政技能大比武,本领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邹金城老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生物技术学院各团支书和团学组织成员

 首先,参加大比武候选人围绕抓好党的二十大这一思想引领PPT讲解团课的形式进行了现场展示用青春的视角讲述党的伟大历程、五四精神、雷锋精神、西柏坡精神……选手们在红色历史长河中掇菁撷华,用一堂堂精彩的团课和慷慨激昂的演讲,给大家带来了“巨能量”的红色视听盛宴。随后,在团日活动策划方案展示环节,团支书们展示了活动主题、活动目的、活动内容及流程等,团支书们的巧思妙策。期间,邹老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主题内容呈现、团课演讲形式、PPT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给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建议。

 最后,经过激烈的讨论,决定推选2020级生物工程1班团支书张伊欣同学参与后期的校级思政技能大比武。本次比赛分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蓬勃向上的朝气、学而思辨的才气、青春向党的正气加强了团支书们对学习党史的主动,锻炼了思政工作能力。希望广大团支书以本次大赛为起点,进一步学习百年党史,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思想政治觉悟上不断提升,加强所在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