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促交流,提升水平促教学——生技学院蚕研所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动态浏览次数:110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工作能力,营造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搭建教师教学沟通交流的平台,12月15日下午,生技学院蚕研所在生技楼402举办了教学沙龙活动。沙龙主题为“多种教学方法在教学中的综合运用——以“植物学”教学为例”,特邀多次获得“教学优秀奖”的王娜老师主讲,季更生副院长主持,学院二十余名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王娜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的“五心”原则,即使命心、敬畏心、自信心、爱心和耐心,她表示,对教学工作,要永葆初心使命;对教师这个岗位,永远心存敬畏;站到讲台上,要保持自信;对待学生,始终有爱心和耐心。随后,她以“植物学”这门课为例,结合上课过程中的实例,生动解释了问题引导、案例分析、情景教学、问题讨论、合作学习等多种教学方法在教学过程中的运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接下来,在场的老师们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做了进一步交流,并就“一流专业”和“工程认证”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兴致高昂,积极发言,收获颇丰。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教师共同研讨、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推动院所教师教学理念的持续更新、教学水平的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