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走进生物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4动态浏览次数:677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1123日下午,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指导老师潘一乐、吴美花走进生物技术学院与大学生朋友亲切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杨美成、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钱平和学生干部、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邹金城主持。

座谈会围绕考研复习备考、宿舍环境卫生、专业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整个交流过程轻松愉快。两位老师从学校办学特色—蚕桑引出话题,从专业自信、艰苦奋斗、扎根基层奉献社会三个方面展开。潘一乐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在广西扎根“三农”、推广蚕桑品种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他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浪潮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殷切希望。”

与会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积极发言,结合学校发展、学生宿舍管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和老师们交流了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树立好校园主人翁意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实干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文:邹金城  成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