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工会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动态浏览次数:775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民族责任感、自豪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1016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工会、关工委组织全院师生100余人观看重大党史学习教育题材影片《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重现那段刻骨铭心、炮火纷飞的战争岁月。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进行了抗美援朝战争。这部电影就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当美国士兵被打到必须撤退时,埋伏在山中的一个连的战士已在零下四十度的冰天雪地中集体冻死,在寒风暴雪中化作一座座冰雕,却依然保持着战斗姿势。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即使冻成冰雕也绝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这些英雄儿女,为了祖国的和平与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的一切。

 观影过程中,大家都被志愿军战士们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和精神深深震撼,不少人眼里都噙满泪水。观影结束后,教职工代表、教师党员赵国栋老师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历史节点上重温红色岁月,作为一名新时代人民教师,我们不能忘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锤炼自身的意志品质。战争年代,浴血奋战是爱国;和平时期,恪尽职守也是爱国,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民教师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所有。


                                              图文:邹金城  康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