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合力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10-04动态浏览次数:6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高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服务水平,9月25日,生物技术学院桑资源组师生集体前往盐城市苏北试验站东台基地进行调研。在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副所长刘利老师的指导下,桑资源组师生对当地桑种质资源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和细致的栽培指导。

调研过程中,师生们不惧烈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附近种桑养蚕大户的协助下,大家热火朝天的剪桑枝、采桑叶、称重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幸福和劳动的快乐。

同学们与当地农户一同走进桑园,与蚕农共同采摘桑叶,实地考察当地的桑田种植规模以及桑树生长状况,并结合专业所学与蚕农桑树种植、病虫害防治、饲喂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桑树种质和蚕桑养殖的知识,也更加融入了桑资源组的集体。”新入学的研一新生张文浩同学说道。

    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度调研蚕桑产业发展和帮扶提高蚕农种桑养蚕科技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深切感受到科技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充分发挥自己所学的专业特长,继续跟进蚕桑产业发展动态,进行常态化的科技支农服务,力助蚕桑产业发展呈现健康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