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追忆革命往事,缅怀先烈英魂”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1-08-16动态浏览次数:613

 生物技术学院开展“追忆革命往事,缅怀先烈英魂暑期社会实践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长眠的英雄化作不朽,烈士壮举载入史册。弹指一挥间,再回首,已是百年之后。如今,中华民族正行走在伟大复兴之路上,这盛世中华,如你们所愿。

7月中旬,生物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因疫情原因,组织团员在各自的省份参观当地烈士纪念馆。以“追忆革命往事,缅怀先烈英魂,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引导学生们再看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学生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

在抗日根据地纪念观历史纪念馆的走访过程中,小队成员们目睹了革命烈士使用的枪支弹药,同时还看到了烈士们穿过的军装、手编的草鞋,更真切地感受到了烈士们的艰辛。小队成员吴伊湘说:“看着他们年轻时期意气风发的面孔,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献上自己的生命,真的感慨万千。我们如今生活的这样和平的年代,都是用他们的血肉一点一点搭建起来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刻苦勤奋,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

“又是一年芳草绿,苍松翠柏悼英灵”。通过聆听导游的烈士事迹讲解以及自己观看抗战历史资料,小队成员们再次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当年抗战的历史场景,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到了革命烈士们为了全国解放,所奋不顾身的英雄样貌。

活动最后,大家各自在庄重严肃的氛围中,为烈士们默哀一分钟。小队成员涂文兵激动地说:“这次活动不虚此行,重温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使我再次坚定了为祖国奉献一生的信念。”相信,不止是他,所有小队队员们都再次回顾的自己的初心,坚定了未来的方向。

(图文:涂文兵 吴伊湘 展科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