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0动态浏览次数:359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做深、做细、做实学院关工委工作,420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杨美成,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钱平,关工委副主任潘一乐、叶夏裕、张国政以及其他关工委委员,会议由副主任钱平主持。

首先,杨美成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校关工委2021年的工作要点,着重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方向,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以立德树人为第一要务,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认真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建带关建”扎实推进我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此外,他还就今年学院的关工委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扎实做好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二是以建所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发扬勤奋、执着、奉献、求真的“春蚕精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帮助师生坚定蚕桑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

其次,钱平副书记向与会人员总结了学院2020年的关工委工作,特别是对照学校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对标找差,力争在2021年推动我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再上新的台阶。随后,秘书长邹金城简要介绍了学院2021年上半年关工委工作的要点和活动安排。

   最后,张国政老师从“春蚕精神”的时代新内涵、叶夏裕老师从院所丰富资源的统筹、潘一乐老师从如何发挥“五老”精神等方面对学院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还就“一院一品”特色工作平台的打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