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宿舍,建优良学风——生物技术学院“文明宿舍创建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5动态浏览次数:507


4月15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召开“文明宿舍创建月”暨“创文明宿舍,建优良学风”活动启动仪式。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平、江苏科技大学后勤中心主任赵徽、后勤宿管中心王之昀、何燕萍、生物技术学院学工办王荃以及学院全体宿舍舍长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王荃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赵徽主任对新校区建设、宿舍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讲解,并对生技学院文明宿舍创建寄予厚望,宿管两位老师对学生宿舍安全进行教育。随后学院优秀标兵宿舍代表18生技班级的王雪雅分享了他们宿舍分工和日常宿舍维护的经验,在场舍长认真学习。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钱平发表讲话,对学院近来的学生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及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是文明创建工作开展的重要依靠;紧接着,宣布“宿舍文明安全建设月活动”正式启动,强调指出宿舍文明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其桥梁、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全院学生开展健康、文明、安全的宿舍文化活动,进一步促进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与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文明整洁、学风优良、安定有序、理性平和”的良好育人环境。

本次活动以“安全、卫生、文明、和谐”为主题,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宗旨,以创建无安全隐患的文明宿舍为目标,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宿舍文化,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帮助广大学生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