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召开危化品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动态浏览次数:405

414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在长山校区生物技术楼412会议室召开危化品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院所副院长、副所长吴萍主持,院所党委书记杨美成、各研究室、实验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吴萍传达了上级主管部门对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的文件精神,对实验室危化品信息统计、危化品存放、危化品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实验室日常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特别强调了做好规章制度上墙、实验室灭火器配置、大型仪器操作规程、实验室安全信息牌填写等实验室常规工作。

生物技术实验室尤在芝老师对危化品信息填报系统做了相关解读和说明。

最后,院所党委书记杨美成对危化品使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危化品的使用,切实保障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二是要加强危化品的全过程管理,确保管控到位,管理工作要做到尽责尽职;三是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的宣传教育,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