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培训暨通讯员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9动态浏览次数:513

48日,生物技术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培训暨通讯员技能培训,培训特邀宣传部谢凌燕老师就新闻稿撰写做专题培训。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有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杨美成,团委副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邹金城,以及学院各部门宣传员。

本次培训围绕主题提升新闻立意深度,吸引读者阅读兴趣展开。谢老师首先为大家剖析了策划案的重要性,一篇出色的新闻稿需要框架完整的策划案做支撑;接着给大家深入解读什么是新闻稿中的有言、有声、有色,纠正了同学们平日写作手法中的误区;最后,谢老师拿出两篇同学的新闻稿给大家做了分析,并就一些普遍的写作技巧问题,提出了改进与指正。

培训期间,谢老师结合建党100周年与蚕研所建所70周年,为同学们就新闻写作打开了新的策划思路。这种联系当下时事与我院历史背景的方式,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 

     这次专题培训,不仅让学员对新闻稿的结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对亮点新闻的把控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