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一棵树,心无旁骛

发布时间:2021-03-18动态浏览次数:589


310日,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青灵服务社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开展线上“云”种树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包括两点:第一,通过“云”种树让同学们明白一棵树木成长的不易,增强同学们保护树木的意识;第二,在使用Forest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让同学们逐渐养成专心工作和学习的态度,告别自己做事三心二意的情况。

这次的活动通过一款名为Forest”的手机软件(无需登录)进行,每当同学需要专心工作或学习的时候,即可打开Forest,自行决定工作学习的时间。与此同时Forest上会有一棵树苗伴随着同学的工作学习而生长,同学专心的时间越长树苗就长的越大。在此期间,如果同学使用了其他软件,这棵树苗就会枯死。本次活动正式通过这一点来让同学养成做事专心,杜绝三心二意的状况。

在活动的开始,青灵服务社的成员已通过公众号发起宣传推送,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推送内容进入相关活动群。活动过程中,青灵服务社的成员每天提醒同学使用Forest记录自己工作学习的时间,同时,服务社的成员也会使用Forest来在此活动中起到引领作用。此次活动持续七天。七天后,参与活动的每位同学会通过截图提交自己的Forest时间记录。服务社的同学将统计每位同学的时长以及树木的存活数目来为其排名。这次活动不仅是督促同学专心,也是在提醒同学每一棵树的成长都是时间滋养的。


在活动结束之后,活动群将转变为学习群,同学们可以在群里互相督促,互相提醒。同时,此次活动不是让同学为了专心而专心,而是让同学慢慢的养成专心的好习惯;也不是为了让同学为了种树而种树,而是为了让同学明白一棵树木成长的不易。人也好比是一棵树,周围的环境对我们的生活或多或少都会一点的影响,而真正影响我们自身发展的,则是我们自己。专心的路上曲折坎坷,但坚如磐石的我们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