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桑蚕种质量监督抽查总结会在海南陵水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1动态浏览次数:445

   1月7日-8日,2020年全国桑蚕种质量监督抽查总结会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来自全国14个蚕桑主产省(区、市)的蚕桑生产主管部门及蚕种质量监督检验检疫主管部门的36位工作人员参会,农业农村部蚕桑产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镇江)副主任陈涛主持会议。
   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副所长,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农业农村部蚕桑产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镇江)主任刘利向大会致辞,梳理了2020年国家发展战略方针政策中有关蚕桑产业的发展方向,强调了蚕种质检工作对蚕桑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陈涛副主任总结了2020年全国桑蚕种质量监督抽查的有关情况,介绍了2021年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对全国蚕种质量监督检验的工作部署;各省(区、市)蚕桑生产主管部门及蚕种质量监督检验检疫主管部门参会人员就本省蚕种管理的机构改革变化、2020年蚕种生产和质量检验情况以及蚕种质量管理和质检技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还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刘吉平教授做了有关家蚕微粒子病最新研究进展的报告,刘吉平教授介绍了其他昆虫微孢子虫和人微孢子虫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相关检测技术在家蚕微孢子虫检测中的应用,指出了家蚕微粒子病防治技术在蚕桑产业规模化、智能化、产业化发展中广阔的应用前景,报告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