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环化学院共赴常州地区开展生源地中学回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动态浏览次数:40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各生源地中学的紧密联系,提升学校在江苏地区生源地中学的生源质量,了解各生源地中学的切实需求,129日,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平、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亚洲与部分负责招生宣传的老师赴常州地区开展生源地中学回访活动并为他们送去了毕业生被我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获得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的喜报。


回访活动先后在常州南渡高级中学、光华高级中学、溧阳中学、武进高级中学、前黄高级中学进行,各生源地中学对我们学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在与各生源地中学校长、高三年级组长、负责人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明年高考的录取规则、模拟志愿填报等相关信息,双方就我校优势专业、特色学科、师资队伍、软硬件设施以及新校区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走访交流中,我们参观了部分高级中学的生物、物理、化学智慧云实验室、土培、水培植物温室、生物进化馆、江苏省生命科学创新基地建设、3D打印设施、青少年参与的科技竞赛作品等,还见到了大学实验室才有的PCR仪、风光光度计、超净工作台、细胞房等设施。这些高中对生命科学、化学工程等方面的需求与我校生物技术、环境工程方面有极高的契合度,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就青少年学科竞赛、生命科技、环境工程、科技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特别是生物、物理、化学专业学科方面的指导。

  生源地中学回访活动是两院每年必做的工作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各生源地中学的知名度,推荐优势学科,吸收优秀生源,也是学校和各生源地中学深度挖掘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之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会为社会输送质量更高、数量更多的现代化建设人才。